“新起点 新辉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来源:新闻网 2021-10-20

“新起点 新辉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1.jpg

  中国经济报道10月20日讯(熊辉 王海珠)2021年10月20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下称中管院)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管院法定代表人并成立了中管院行政班子筹备组。中管院的举办单位中国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黄智湧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黄智湧会长回顾了第一届常务理事大会组建前后中管院有关工作推进的艰难历程,以及对第二届新任常务理事的殷切期望,祝愿中管院新的一届常务理事在新的岗位,为中管院、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2.jpg

3.jpg

4.jpg

5.jpg

  黄智湧强调,中管院是依法治院,和谐办院,希望中管院进行各方面的活动,必须遵纪守法,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法规、中管院章程、各项规章制度,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中管院第二届常务理事是根据国家事业单位有关政策法规和中管院章程及有关规定,结合中管院的实际情况,在中管院各方面推荐的基础上,经中管院换届委员会审查和会议讨论通过产生的。

6.jpg

7.jpg

8.jpg

9.jpg

  大会选举李博(拟任)为中管院法定代表人。李博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法定代表人的职权,履行好法律规定的职责,在各项章程规定的职权范围内,行使职权和义务。严格按规定签署文件材料,按章行事,杜绝随意性行为。要听从党和举办单位的领导指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从领导,协助领导做好行政管理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行政服务的良好形象,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当好中管院每个机构的服务员。

10.jpg

11.jpg

  据了解,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由科学家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和裴丽生、马洪等200多位高级科研人员发起,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1987年6月2日,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这是我国第一家经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咨询机构。为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的理事单位。中管院是我国管理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阵地,管理科学学术交流的有效平台,管理创新工作者之家,管理理论研究者和管理工作实践者沟通的桥梁,联结领导层、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管理界、经济界、工商界、金融界、新闻界合作的纽带。至今,中管院专业研究和应用开发涉及经济管理、社会管理、公共管理、文教管理、科技管理、生态环境管理等许多领域,已成为推动中国管理科学发展与管理思想研究的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新闻推荐